楼夜锋

祖龙返孩童 贰拾贰

  〖“政儿!”蒙恬从章台宫外进来的时候,就看到嬴政站在章台宫门口不远处,负手而立,眉眼含笑的看着他,蒙恬看着恢复到及冠之初的爱人,快走几步,上前将人揽入怀中,感受到怀中之人那消瘦至极的身体,蒙恬红了眼眶


  “怎么了?一回来就哭,扶苏都没有你爱哭,你说扶苏这点是不是随你啊?”嬴政从蒙恬怀中抬头,看到蒙恬那通红的眼眶,好笑道


  “我才没有哭,就是想你了……”蒙恬没说是心疼他越来越瘦了,想嬴政是真的想,心疼他也是真的心疼,这么想着,眼眶更红了


  “想我就回来啊,我不是许你随时无召回咸阳吗?你倒好,你去边疆,两三年不回来……好了,别哭了,在哭,你女儿该笑话你了”嬴政从蒙恬怀中出来,用手指去描绘蒙恬的脸庞,看到眼泪簌簌的从蒙恬眼角滑落,替他擦了擦,取笑道


  “女儿?”蒙恬一愣,不明白他哪里有女儿,除了那个还未出生便……想到这,蒙恬猛地抬头,看向嬴政的眼睛


  “嗯,就是她,我们的女儿,她又回来了”不甚明亮的烛光衬的嬴政低垂的眉眼柔和,嬴政拉着蒙恬的手放在自己的小腹上,唇角微勾的看向蒙恬,就在这时,嬴政腹中的胎儿也动了一下,仿佛是在跟蒙恬打招呼一般,蒙恬呼吸一滞


  “这……政儿……你……你……可有哪里舒服?我去请……”感觉到了嬴政小腹处传来的胎动,蒙恬脑子一懵,语无伦次起来,将嬴政扶到章台宫里的床榻上,就要往外走〗


  “啪!”先秦位面和大秦上下,不管是公子、丞相、将军府中还是平民百姓家中,都纷纷传来各种物品落地的声音,众人皆是一副呆滞的表情看向天幕


   大秦

  “碰!”扶春宫中传来案几翻倒的声音


  “什么?父皇和蒙公他……”扶苏看到这里,都顾不上他父皇嬴政说他爱哭,满脑子都是,父皇和蒙公在一起了,父皇还怀了蒙公的孩子,连被撞疼的膝盖都顾不上了


  “夫人,我好像眼睛、耳朵出问题,我居然看到,兄长他、他把陛下给睡了,还……还让陛下给他生孩子……”蒙毅揽住他夫人腰上的手一顿,一脸呆滞的转头看向他的夫人


  “父亲……这么勇的吗?”蓝田大营里的蒙渊也麻爪了,而他的同僚好友们这个时候也不敢调侃他,都用一种看勇士的目光看着他


  “夫君,你没看错,也没听错”蒙毅的夫人同情的看向蒙毅,她虽然震惊和惊讶,但是不妨碍她看蒙毅的戏


  “蒙恬将军一个大男人,怎能哭哭啼……好像有哪里不对”章邯看着天幕之中那个搂着嬴政就要哭的蒙恬,满脸的嫌弃,说着说着,他总感觉有什么地方奇奇怪怪的


  “啧,蒙恬和陛下感情真好啊”李信感慨,陛下那样的人物也是说抱就抱的


  “原来陛下好这口……等等,是不是有哪里不对?”以李斯等人为首的诸位肱骨之臣感叹,突然,他们感觉有什么地方不太对,正想着,就听到嬴政说‘女儿该笑话你了’,又见嬴政拉着蒙恬的手覆自己的腹部,顿时有种不可能的想法涌上心头,他们怀疑自己看错了,看看身旁的同僚好友,结果从对方眼中看到同样的震惊,顿时石化了


  “……娘的,听说蒙恬那小子快到咸阳了吧?正好,老夫有段时间没有活动了,等蒙恬那小子回来,老夫去找他练练手”以为蒙恬是吃亏的那一个,还想着日后对蒙恬多照顾一些,结果万万没想到,陛下才是吃亏的那个,还未蒙恬那小子生孩子,顿时觉得前些日子的想法都喂了狗


  “嗯,老夫虽说是个文臣、谋士,但也有些功夫,我陪你一起去”沉默一会,尉缭听完王翦的话,尉缭深以为意


  沛县

  “……我说呢,始皇怎么无缘无故对一个臣子这般好,即使这臣子是从小陪他长大的”看到这里,之前总感觉哪里怪怪的,却一直没有往这方面想的萧何恍然大悟道


  “嘿,这始皇陛下与乃公是同道中人啊”一旁的刘季眼前一亮,一拍大腿,兴奋道


  “你冷静,始皇陛下不是你能肖想的,更何况,你也打不过蒙恬将军”知道刘季爱好的萧何头疼的看着刘季两眼放光,就差流口水的刘季,颇为无语的提醒道


  “乃公知道,乃公就是想想而已”刘季摸了摸嘴角,兴奋的嘿嘿直笑,“不过,这始皇陛下还真是个极品啊,还能生娃娃!”


  “男人硬邦邦的,哪有女人香软,真是想不懂你们这些爱好”樊绘摇了摇头表示不理解,虽然这事真这个朝不保夕、年年战乱,吃不饱饭,女人、小孩、老人很难活下去,所以男人和男人搭伙一起过日子的也不少,而且,贵族和王室宗亲之间养男宠的也不少,所以没有什么觉得惊讶的,顶多也就那些个腐儒们说几句


   先秦

  “?!!”秦王们迷惑、秦王们不解、秦王们大为震惊


  “不行,这个绝对不行,我们老赢家的男儿怎么能在下面呢?”秦王们可以接受自己二孙喜欢男人,只要有所作为,不昏庸,喜欢个男人怎么了,但是不能是下面的那个——来自秦王们最后的倔强


  “蒙骜!你小子!你孙子好、得、很、啊!”嬴稷惊呆了,举起小奶政左看右看,怎么看都觉得这不是自家曾孙的错,一定是蒙骜的孙子的错,一定是他勾引了他的乖曾孙


  “王上……”蒙骜都要哭了,这事整的,大孙子啊,你真是孝死你爷爷了


  “以后让你孙子离寡人的乖曾孙远点!”嬴稷虽然气愤,但是也没有离谱到现在就责罚一个两岁不到的奶娃娃,虽然蒙恬文武双全、长的也挺好看的,但是还是没有他的白大哥好看,呸!想什么呢?这么想着,嬴稷还是忍不住瞄一眼一旁安安静静的白起


  〖“好了,你别担心,我已经让夏侍医看过了,我和孩子一切都好,时间正好与她上次离开的时候相同,倒是你,我觉得有必要让夏侍医给你看看脑子,明明都不是第一次做父亲了,还是这般”嬴政赶紧拉住想要往外走的蒙恬,没好气的瞪了他一眼


  “扶苏和渊儿出生那会儿,我自然也很高兴,毕竟那是你和我的孩子,但是感觉不一样,这是女儿”蒙恬被嬴政拉了回来,所幸坐在嬴政身旁,将嬴政涌入怀中


  “我亦然,天色不早了,一看就知道你忙着赶路没有好好休息,快睡吧”在蒙恬怀中靠了一会儿,两人说了会儿话,嬴政看到窗外的天色越来越暗了,看着蒙恬眼下的青黑,推了推蒙恬就要站起来


  “政儿?”蒙恬拉住嬴政,困惑不解,嬴政这是要去哪里?


  “乖,还剩一些奏折,我看完了就来陪你”嬴政拍了拍蒙恬的手,安抚道


  “我陪你”蒙恬执着道


  “好”嬴政也没有推迟,早点批阅完,两人也能早点休息,两人相携来到案几旁,嬴政将一部分奏折推到蒙恬面前,让他批阅,以前他怀扶苏和渊儿的时候,精力总是不济,奏折大多都是蒙恬替他批的,所以他相信蒙恬的能力,即使蒙恬近二十年没有看过奏折了〗


   大秦

  “什么?!我是父皇和蒙公的孩子,阿渊是我弟弟,那我母亲……”那我的母亲岂不是父皇?!扶苏整个人都愣住了


  “我……我的母亲是……陛下?!”蒙渊惊讶的提高了声音


  “陛下竟是我嫂子?!扶苏公子和阿渊都是我的侄子?陛下就连奏折都让兄长批,我是该说兄长太勇了,还是该说陛下太宠兄长了?”蒙毅神情恍惚的看着这天幕


  “什么?扶苏公子和蒙渊都是陛下生的?!”这下子,整个大秦都愣住了,如果说之前他们听说嬴政怀着个女孩,他们只当是仙人做的,如果说扶苏公子和蒙渊小将军都是陛下生的,那陛下岂不是早就与蒙恬将军在一起了,扶苏公子都24岁了,陛下和蒙恬将军都在一起二十几年了,陛下和蒙恬将军瞒的也太好了吧?


  “这陛下愿意为蒙恬生孩子也就算了,就连奏折都让蒙恬将军批阅,陛下对蒙恬将军也太宠了吧?”大秦的诸位肱骨之臣们酸溜溜的


  



…………

评论(124)

热度(827)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