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夜锋

准备成婚

    〖“这件事先保……”沉默许久后,秦王政刚准备让他们保密,结果话还没有说完,丞相吕不韦就急匆匆的从外面进来


   “王上!王上如何了?身体有何碍?”接到秦王突然昏迷消息的吕不韦急匆匆的从外面进来,忧心匆匆的急步走到嬴政床榻旁,细细打量了一番,看嬴政除了脸色有些苍白外并无碍,转头看向夏无且询问


    “回相国,王上近日有些过于疲惫,并无他碍,多注意休息,放松心情即可”夏雩擦了擦额头上的冷汗,对相国吕不韦揖手说道


   “王上身体当真无碍?”吕不韦再次确认道


   “回相国,王上只需要多注意休息,放松心情即可”夏雩有些紧张


   “夏卿,你下去开药吧”秦王政看着也差不多了,示意赵安先将夏雩带下去


   “诺”“诺”赵安和夏雩揖手行礼出去了


   “王上需多注意身体,功课可以适当的放轻松一些”秦王政和吕不韦沉默了许久,最终还是吕不韦率先打破沉默


   “仲父所言极是,寡人已无大碍,仲父可以先回去处理政务了”秦王政不动声色的赶人


   “今日政务不多,臣已处理完了,王上,臣有一事上奏”吕不韦揖手回答道,末了又一揖手说道


   “仲父有话直说即可”秦王政微皱眉道


   “回禀王上,王上本应在登基之时就该完婚的,先前王上一直以年纪尚小不肯成婚,是以身边一直没有一个贴心人照顾,方才谅成今日王上身体抱恙,如今王上已经十之有七了,月前太后和华阳太后以及夏太后说要给您议亲一事……”吕不韦再次苦口婆心劝道


   “仲父,此事……”秦王政有些心烦,抬手揉了揉眉心,话还没说完就被吕不韦打断了


   “王上,此事是王室宗亲,同时也是太后们的意思,请王上早日完婚,为大秦早日诞下继承人”吕不韦再次揖手劝道


   “此事容寡人再想想,仲父请先回吧,寡人有些乏了”秦王政这次没有直接拒绝,毕竟孩子的出身需要一个合理的身份,总不能当个私生子吧?


   “臣,告退”吕不韦见这次嬴政没有直接拒绝,觉得也不能逼得太紧,所以也就告辞了〗



   秦孝公时期

   “啊,十七岁了,是该成婚了”看到这一幕,秦孝公摸了摸胡子笑道


   “是啊,君上这个时候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了”秦孝公嬴渠梁身旁的嬴虔笑道,这个时候,商鞅变法才刚开始,嬴虔还没有被割鼻子


   “咳,大哥,这事私底下说说就行了吧?”秦孝公嬴渠梁看着朝堂下努力憋笑的文武百官们,干咳了一声道


   “……”商鞅看着自家君上如此高兴,高兴到都忘了后世的小王上已经怀孕了,不过他也懒得提醒,就让君上再高兴高兴一会儿



   秦惠文王时期

   “所以?这个‘他’是谁?”秦惠文王嬴驷笑得很‘和善’,目光一一扫过底下的臣子们,被秦惠文王嬴驷的目光扫过的人都低下了头


  “……”臣子们都不敢接话,个个安静如鸡



   秦昭襄王时期

  “是该成婚了,早日为我老赢家开……靠,到底是哪个瘪犊子干的?”高兴没一会儿,突然反应过来的秦昭襄王嬴稷骂骂嘞嘞的


   “……”底下的文武百官静若寒蝉,不敢吱声,对于自家王上这老流氓的习性十分习惯



   秦庄襄王时期

   “……”秦庄襄王嬴子楚眼皮一跳,他直觉告诉他,这个‘他’他认识,而且,可能已经跟政儿好上了


   “政儿”公子政寝宫外的凉亭下,蒙恬看到这一幕,激动的抱紧年仅十二岁的嬴政,他们一个月前才互相告白,在一起才半个多月,突然被告知,五年后他们会有个亲生的孩子,这让蒙恬如何不激动


   “蒙恬……”被蒙恬突然抱住,公子政的脸悄悄的爬上了一抹红晕,注意到天幕上播放的内容后,整个人都快红成了虾子


   “政儿真可爱”蒙恬看到怀中的少年红彤彤的脸,吧唧一口亲上去道,公子政的脸更红了



   〖“政儿!政儿!”吕不韦刚刚离开不久,一道介于青年和少年之间略带沙哑的声音从外面传来,声音中不难听出其中包含的担忧、焦急、害怕


   “政儿,你怎么样了?哪里不舒服?哪里难受?政儿……”来人身着一袭墨色的衣服,衣摆处绣着银白色的竹子,乌黑的长发半束于脑后,来人身材高挑,长身玉立,丰神俊朗,剑眉星目,鼻梁高挑,嘴唇单薄,可能常年在军营的原因,肤色是健康的浅麦色,周身气质,既有武将的杀伐果断又有儒生的儒雅气质,只是匆匆一眼,不知勾走了多少王孙贵族、天底下多少女子的心


  “我无事”见来人面露担忧、焦急、害怕,嬴政靠坐在床榻上,笑着拉过来人的手,轻生安慰道


  “当真无事?政儿,你都不知道,我在府中听到你突然昏迷的消息都不知道有多焦急”来人将嬴政上下打量了一番,又上手上下摸了摸,这才将人轻轻的拥入怀中


   “阿恬”嬴政轻声唤了一声


   “嗯?我在”来人也就是蒙恬,同样轻声回了一句


  “你想成婚吗?”嬴政低声问道


   “不想,除非政儿你愿意嫁给我”蒙恬想都没想直接拒绝


   “阿恬,你知道那是不可能的,即使我愿意”嬴政低声接近呢喃自语,声音很小,但是蒙恬听清了,两人都沉默了许久,没有在说话〗



    大秦

   “咳……蒙将……”文武百官们有些尴尬,干咳了一声,纷纷看向蒙毅,蒙渊,蒙寒,扶苏几人,最终还是王贲率先开口,话还没说出口,就被旁边的李斯一拐子打断了


   “……”看我们做什么?!快要炸毛的蒙家三人组


  “原来父亲年轻的时候就长这样啊,我说父亲明明是个武将,身上却有儒雅的气质,还有,父皇跟父亲在一起的时候显得好小一个啊,难怪父亲能压倒父皇”只有扶苏不受周围影响,还能点评一下


   “政儿,如今整个天下都知道你是我的了”回咸阳路上的蒙恬眉眼温柔的注视着画卷中的少年



   六国余孽聚集地

   “……”三观破碎中,还没回过神来,一个个如同呆头鹅一般,坐在那里面面相窥



  〖“你喜欢小孩吗?”最终,嬴政率先打破了沉默,嬴政靠在蒙恬怀中,听着他有力的心跳声问道


  “不怎么喜欢,小孩子太过吵闹了,我有你就够了”蒙恬没有多想,只是将心里话说了出来


  “可是,你不喜欢也来不及了”嬴政从蒙恬怀中出来,拉过蒙恬的手放在自己的小腹上,略带看好戏的神色道


  “政儿?”蒙恬见怀中的人突然抽离,下意识伸手想将人拉回来,却在半途被嬴政截住,拉着他的手放在小腹上,蒙恬很是不解的看着嬴政询问


  “你要当父亲了”嬴政语气中带着狡黠,神色中看着一丝看戏开口


   “政政政政政政儿?!!!”蒙恬闻言,眼睛瞬间瞪大,呼吸急促,声音也在发抖


   “当……当真?!”蒙恬屏住呼吸,紧张的看向嬴政,再次确认道


   “当真”嬴政笑眯眯的看向他


   “我……我…我我要当父亲了…我要当父亲了政儿,政儿,你难不难受?有没有哪里不舒服?饿了吗?有没有什么想吃的?这小子有没有闹腾你?政儿你喜欢男孩还是女孩?我想要个女孩,像你一样的,这样我可以保护你们俩,当然,男孩也可以,到时候我和这臭小子一起保护你,政儿……”蒙恬兴奋的一下子站了起来,高兴的走来走去,不一会儿又紧张起来,扑到嬴政的床榻旁嘘寒问暖,语无伦次的


  “我很好,不难受,男孩女孩都可以,如果这个是男孩,下次我们再要一个女孩”嬴政笑着一个个的回答蒙恬的问题〗



   大秦

  “渊儿、扶苏” 章台宫外,嬴政右手覆上小腹,低声呢喃着两个孩子的名字


  ‘这两个臭小子,当时还以为扶苏会是个女孩呢’蒙恬心中暗道 


   “这个孩子便是兄长了吧?” 扶苏笑眯眯的看向蒙渊


  “公子,这或许……你就那么相信?”蒙渊被那么多人看着,有些尴尬,最终还是忍不住低声问了一句,虽然在这画卷播放之前,陛下已经告知于他们,蒙渊心里还是有点不太能接受的


  “父皇不会拿这件事来说谎的”扶苏笑着摇了摇头道,他知道蒙渊在犹豫什么,毕竟,这都二十多年了,突然被告知,自己的母亲另有其人,换谁都无法一下子接受,扶苏虽然震惊,但也不是不接受,他有点不太能接受的是他父皇居然是下边那个,在他心中,父皇是无所不能的,是神一般的存在,如今告诉他他父皇是他母亲的事实,但事实就是事实,所以扶苏看开后就没有了负担


   “兄长,你看,父皇和父亲还是很期待你的到来的”扶苏见蒙渊神色不再带抗拒,笑着指了指画卷上的青少年蒙恬和嬴政道


   闻言,蒙渊抬头看着画卷中,他父亲那紧张又期待的神情,蒙渊的脸上他自己都不曾察觉的抗拒更少了不少,身旁的蒙毅忍不住微叹了一口气


  “怎么了?”王绾注意到蒙毅叹气,低声问了一句


   “这事不管是真是假,现在爆出来,恐怕对陛下不利,六国余孽恐怕会用这件事来造谣”蒙毅看着画卷上相拥的两人,忍不住又叹了口气


   “依老夫看,蒙小子你这就多虑了,照如今看来,这天幕还是偏向陛下的,有这天幕在,陛下不会有事的”尉撩拍了拍蒙毅的肩膀道


   “但愿吧”蒙毅忧心道


   “没有下一个了!就算喜欢男子,我赢家的男孩也必须是上面那个!!”先秦时期的列位秦王愤怒道




   〖“政……政儿,我们……能不能…我是说……这个孩子……能不能……?”蒙恬不知道想到了什么,脸色刷的一下就白了,一点血色都没有的那种苍白,男子里一片空白,说话也语无伦次的,可是看着嬴政,不要这两个字怎么也说不出口


  “阿恬,你怎么了?有哪里不舒服吗?我叫太医来”嬴政看着方才还在絮絮叨叨的人,才一转眼的功夫就变得脸色苍白,蒙恬牵着嬴政的手,手心里全是冷汗,嬴政见状,就要起来去喊太医


  “政儿,我……我没事”蒙恬见嬴政要起来,连忙小心的将人按了回去


   “那你,到底怎么了?”嬴政皱眉,却也不敢勉强他,只得按他说的,乖乖的躺了回去


  “政儿,这个孩子,我们能不能……不要?如果你喜欢孩子,政儿你可以娶些妃子,让她们给你生,我不介意”蒙恬咬了咬牙,最终还是决定一股脑说了出来


   “我介意,蒙恬,你到底什么意思?”嬴政瞬间眼神冰冷,一把甩开蒙恬的手,冷冷的质问


   “政儿,你别误会,我只是担心你的身体,你身体本来就不好,万一因为这孩子,政儿,我不想失去你,我宁可不要这孩子,当初我母亲的身体也不是很好,生了我之后就更差了,后来在生阿毅的时候……政儿,这个孩子我们不要了好吗?”蒙恬知道嬴政误会了,连忙解释,不顾嬴政的挣扎,将嬴政轻轻的拥在怀里,解释他的担心


   “这个孩子我要,阿恬你有没有想过,这有可能会是我们唯一的孩子,我知道以男儿之身孕育子嗣有违伦理,为世欲所不容且需要承担很大的风险,但是他既然选择了做我的孩子,我就要护好他”嬴政右手轻轻覆在小腹上,神色温柔,语气坚定道


   “我知道,可是政儿……”蒙恬还想继续说着什么,还没开口就被嬴政打断了


   “没有可是,阿恬,难道你真就不喜欢这个孩子吗?你难道就不想拥有一个留着你我血脉的孩子吗?”嬴政神色带着点难过问蒙恬


  “我……我是很想要,但是,那都比不上你重要,如果留下他会对你的身体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我宁可不要”蒙恬犹豫了一下,但还是不肯松口


  “你走!出去!既然你不想要,那我们就到此为止,这个孩子是我的,你……唔”嬴政见蒙恬油盐不进,顿时来气了,拿起旁边的枕头朝蒙恬扔去,蒙恬怎么解释嬴政都不听,无奈,蒙恬一把将人揽在怀里,直接亲了上去,直到将人亲的浑身无力为止〗




   “!!!”学到了学到了,还可以这样哄人,蒙将军,你很会嘛,怪不得会撩到陛下,惹了自家夫人生气被自家夫人赶出了屋子的将军们由衷的表示


   “这混蛋,想不负责?!始乱终弃?”先秦时期各位秦王们一拍桌子,怒目而视


   “蒙爱卿,你可真是有个好孙儿啊”大魔王嬴稷咬牙切齿的盯着下方的蒙骜


   “王上,臣……”蒙骜看着画卷上的那一幕,腿都软了,此时听秦昭襄王嬴稷这一问,直接跪了,想解释,却又不知道从何说起,只能欲哭无泪的看着秦昭襄王嬴稷


   “哼,起来吧”看到后面蒙恬说是因为担心嬴政的身体而不想要孩子后,脸色这才好一点,同样,其他时期的秦王们也都是脸色稍缓


   “诺”同样看到蒙恬的解释,蒙骜心里松了口气,但是在蓝田大营的蒙武脸色就不好了,根据天幕上自家未来大儿子所说的,他夫人在生毅儿的时候走了,不巧的是,他夫人此刻怀的孩子正好起名为‘毅’,还有不到三个月就临盘了!!!



   大秦   

  “好个蒙恬,这是不想负责任了吗?”脾气急躁的李信一拍桌子怒道


   “好小子,等他回来,看老夫怎么收拾他,作为陛下的太师,蒙家小子,老夫有资格替陛下出头吧?虽然这事过去二十多年了”


  “当然没有,武成侯您随意”蒙毅哪敢有什么意见啊,自家兄长这也太欠收拾了,那可是陛下啊,你怎么敢的?这下好了,全天下都知道,陛下被你始乱终弃了啊啊啊!!


  “难道陛下调离蒙恬将军去镇守北疆九原郡并修筑长城就是因为这原因?”盖聂看着画卷上蒙恬说不要这个孩子的画面小声嘀咕道


  “……”离盖聂最近的张良听到这话,心里无语极了,剑圣也八卦的吗?


  “师哥,你在说什么呢?”隐约听到盖聂在嘀咕的卫庄迷惑的问道


   “没,小庄你听错了”盖聂摇了摇头略微心虚道


   “…所以,咱们父皇被父亲始乱终弃了吗?”扶苏不可置信的看向蒙渊


   “我……我也不知道啊…”心里泽想:‘父亲这么勇的吗?那可是陛下啊’随即又想:‘难道就是因为这件事才被流放去修长城的吗?如果是这样,父亲也算是活该了’蒙渊自己都不知道,脸上剩余一点点抗拒都消散了,换上了对父亲不负责的不满


  “这么说,兄长可能不是陛下和伯父的孩子了?可是陛下不是说了吗?兄长和扶苏公子都是陛下所生啊”蒙寒小小的脑袋里满是不解


   “住口”蒙毅一巴掌呼在蒙寒的后脑袋上,这孩子,怎么什么话都往外说,也不看看对象是谁


   “哦哦”蒙寒捂着被打的后脑勺不敢吭声了


   “原来是担心陛下的身体啊,我就说,蒙将军不是那种人”内史腾拍了拍胸口道


  “刚才骂的最欢的就是你”冯劫翻了个白眼揭底道


   “……这大秦的臣子们还挺有趣的”鬼谷子低声跟荀子道







  

………………前面的16章刚重新修改完,彩蛋是本章的后续,最后,各位,新年快乐呀(我虽然在评论区放了一个蹲楼,但是还是希望不要全是蹲,一打开评论区,两百多条评论中,只有七八条是评论,其他的都是蹲,真的没有了想要更新的欲望了)

评论(470)

热度(3189)

  1. 共3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